以往對於家中螞蟻的出現常不以為意,數量也不多只要用幾種一般的辦法就可以輕易的處理。

但自從家中有了小朋友後,螞蟻就雖著小朋友的成長的速度持續增加。

直到隨時看到螞蟻的出現,有時還大量出現。只要哪有食物它們就會隨時的出現。

時再不行也受不了了,冬天家裡也不時看到螞蟻的蹤跡。怪獸哥就決定上網爬文發現有很多人分享。

發現有搞笑版也有殺蟻十種方法等等.........(不過大都是大同小異)

殺蟲妙法  目錄

1.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方法

2. 研究整理 殺螞蟻的好方法 (正確版 最新)

3. 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好方法補充資料

台灣常見病媒蚊蟲&蟑螂特集

1.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6. 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7. 殺蟑螂的好方法 DIY (實作與經驗分享)

8. 不可不知道的 住家殺蟲劑使用原則與安全知識

 

整理出以下幾點規則

1.治標法 

   就是防止螞蟻去碰觸食物,舉凡肥皂水辣椒水以刺激味道始螞蟻無法搜尋食物,這是短期有效的好方法。但若家中有小朋友則不建議材用肥皂水

2.毒殺

  去西藥房買硼酸~(一包大概30~40元)

你可以去西藥房買硼酸~(一包大概30~40元)

拿一個罐子加水~(水不用太多)~

放多一點砂糖~量多一點~(水跟砂糖的比例大約400c.c的水~飯碗7分滿的砂糖)

把砂糖都和開了~讓它有稠稠的感覺~

再倒入半包硼酸攪一攪~(硼酸很像沙子不溶於水~所以不用攪到它溶解)

拿不要的罐子如養樂多罐分裝成幾個小罐~

每個罐子只要裝半罐就可以了~

再用廚房紙巾包一根免洗筷~揷在罐子上~

放在每個房間的角落~(可放於螞蟻最多的地方~)每個房間放一個~

螞蟻就會來搬~大約搬一個禮拜~

螞蟻把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蟻窩~整窩的螞蟻吃到硼酸使牠們消化不良~

整窩的螞蟻就會死光光了~

沒有螞蟻以後罐子可收可不收~

我家的罐子一直放著就都再也看不到螞蟻的蹤跡了~

我家有小孩子常吃東西會掉滿地~螞蟻超多的~

我們也用過橡皮筋但是沒用~也用過螞蟻藥也沒用~

自從用了這個方法就沒看到螞蟻了~

此一方法怪獸哥因為家中有小朋友所以也不敢用,以免小朋友誤食。

==================================================================

至賣場買殺螞蟻的螞蟻要,有粉狀、有液體狀、有麥芽糖狀的。市售廠牌非常多。

當真的買回家後,家中的馬以不一定會彭場

經怪獸哥買了幾種回家TEST 後,發現粉狀的我家螞蟻比較喜歡。放在螞蟻窩或螞蟻會走動的區域

這會讓螞蟻們忙上一正子努力的搬運搬運........很快的就會搬運光光。算是挺有效果的一種但是不是很長久。

因為若家中別處還有蟻窩,或藥劑不夠多則會有留下的螞蟻。強烈建議斷絕螞蟻食物,並大量放藥劑給螞蟻搬運。這樣效果最好

 

另~

1.用樟腦油噴灑在螞蟻出沒的源頭或地點。 2.可以用辣椒水拖地板。 3.可以用橡皮筋綁在桌腳的地方〈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時間久了一樣不太有效果。 4.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出現了。  (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 5.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的〉把蛋殼用碎碎,

      放在塑膠蓋內,再把塑膠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此方法怪獸哥沒試過)

6.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絕招,

       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 (有一定的效果) 7.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怪獸哥沒試過)

8.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9.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乾;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家中有小朋友此法,怪獸哥不考慮)

10.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我擔心家中會瀰漫著香水味,受不了啦!!~) 11.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家中絕跡。 

        (此方法挺建議的,放入香精油味道較淡,也比使用漂白水或消毒藥水來的健康,效果相同)

====================================================================

不過螞蟻真的是無孔不入,假若家中常會有外漏的甜食,還是會有遭受螞蟻攻擊的機會,最好就是避免讓螞蟻飽餐的機會。

另外不管擦拭任何一種方法,主要的目的都是使用異味讓螞蟻不容易查覺食物的存在。始螞蟻斷食。

這樣螞蟻沒有可以吃自然會般家。

另外封閉螞蟻窩,也是重要的手段。

結論: 1.斷食 

         2.毒殺 

         3.擦拭 (斷絕螞蟻的路徑)

         4.封閉螞蟻窩  (相信很快就會跟螞蟻說再見!!~) 

        也請大家分享自己的好方法喔!!!~~~ 請留言一起討論^^

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方法

arrow
arrow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