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年新直轄市增置員額  管制解凍 !! 將釋出大量名額!! 

 

台北縣、台中市縣、高雄市縣、台南市縣四縣市於99年12月25日合併改制升格為直轄市。依據銓敘部統計,新直轄市預計增置22,404名員額,其中台北縣員額增加6,668人,台中縣及台中市增加9,439人,高雄縣與高雄市增加5,628人,台南縣與台南市增加669人。
  因應四縣市改制升格直轄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劃,新直轄市採分階段增置員額。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新直轄市第一階段增置員額分三年(100年~102年)補足;103年起,「新直轄市增置員額」管制政策解凍,新直轄市將釋出大量職缺!
  以台中市為例,台中市府人事處指出,合併前三年可用員額都已經用完,103年起,員額管制政策解凍,市府尚有1,899個員額可以進用,將請各機關在今年6月底前提報人力需求,再通盤檢討人力配置。
  另,桃園縣將於103年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編制人員達7,200人!依規定直轄市一級機關最高可設置32個局處,目前桃園縣政府有27個局處,未來仍有新設5個一級單位的空間,將維持13個行政區域,公務人員編制不包括警政、消防,目前桃縣有5,100名公務員名額,有新增2,100人的空間。
  依照「國家考試」流程,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明(103)年增置員額,將在今(102)年編列「需用名額」提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轉請考試院舉辦考試,考試院將在「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錄取、分發;「新直轄市增置員額」管制政策解凍,「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將釋出大量名額!
  「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定於9月11日至23日報名,12月21日至23日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不限學歷、皆可報考!有意進入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