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年四季都會常見的害蟲或是居家出現的病媒蚊的肆虐!!~

例如 : 蚊子、蒼蠅、蟑螂、跳蚤、白蟻等等..... 

所以我們現在就先來認識它們!!~ 知道它們的外觀特徵與生態習性!!~

 

殺蟲妙法  目錄

1.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方法

2. 研究整理 殺螞蟻的好方法 (正確版 最新)

3. 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好方法補充資料

台灣常見病媒蚊蟲&蟑螂特集

1.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6. 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7. 殺蟑螂的好方法 DIY (實作與經驗分享)

 

台灣主要常見之蠅類

照片
名稱
外觀 特徵
生態 習性
家蠅
體長約7mm。體色為單純灰黑色,沒有其他明顯的斑紋或色彩;複眼紅褐色。
本種是分布最普遍的家蠅類。幼蟲的孳生地以垃圾場和雞糞堆為主,因此在養雞場或使用雞糞當堆肥的農場,果園附近,常會有非常龐大的族群,算是極嚴重的環境衛生害蟲。 
大頭麗蠅
體長9-10mm。麗蠅科成員均有亮麗的外表。本種較明顯的特徵是碩大的紅褐色複眼幾乎佔滿頭部;體色金藍色。近似種多,不易辨識詳細身分。 
麗蠅科成員是環境衛生的重大害蟲,不過由於喜好群聚在動物糞便,腐屍上覓食繁殖,也算是大自然的清道夫。 
肉蠅
體長10-12mm。體色灰色;前胸背板具有3條黑色縱向帶狀斑紋。
本種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肉蠅類幼蟲孳生於腐肉,腐屍上,因此成蟲經常在此覓食繁殖。肉蠅屬於卵胎生的昆蟲,蠅卵會在雌蠅體內孵化,再直接產出幼蟲,因此,打死雌蠅時,腹端常有幼蟲鑽出。
果蠅
體型較小,身長3-4mm。近似種鑑定困難,主要特徵是具有碩大的紅色複眼。
果蠅類昆蟲由於體型小,很容易穿過砂窗,因此居家環境內也很常見。在垃圾筒邊或久置的水果上,只要發現許多紅眼的小蠅,即是果蠅;果蠅類幼蟲習慣孳生於垃圾堆或腐果上。 

 

1.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4.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