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年四季都會常見的害蟲或是居家出現的病媒蚊的肆虐!!~

例如 : 蚊子、蒼蠅、蟑螂、跳蚤、白蟻等等..... 

所以我們現在就先來認識它們!!~ 知道它們的外觀特徵與生態習性!!~

 

殺蟲妙法  目錄

1.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方法

2. 研究整理 殺螞蟻的好方法 (正確版 最新)

3. 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好方法 2013~03~20 補充資料

台灣常見病媒蚊蟲&蟑螂特集

1.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6. 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7. 殺蟑螂的好方法 DIY (實作與經驗分享)

 

 

 蜘蛛種類

照片
名稱
外觀 特徵
生態 習性
褐條斑蠅虎
背甲黑色,側綠和貫穿中央之縱帶為白色。步足灰褐色,第1,2步足脛節和蹠節黑色。腹部背面為黑褐色,中央白色縱帶至中部以後變寬,顏色亦轉成灰褐色,直到體後,腹部側緣為灰褐色。
廣泛分布於台灣各地之低,中海拔山區和平地,尤其是在住家的牆壁上,經常可以發現。有時也可在葉面上被發現。
壺腹蛛
雌、雄蛛體長為5-6mm。頭胸部圓形,淺褐色,具有不規則的狹窄黑邊及黑褐色的正中線。
常見於臺灣各地。通常結網於室內牆角、櫥櫃縫隙等陰暗場所,網為不規則棚狀網,蜘蛛則倒掛在網面下。遇敵時,會劇烈振動身體。
黃昏花皮蛛
雌蛛體長6-7mm,雄蛛5mm。頭胸部中央顯著隆起呈球形,並向前傾斜。頭部前端由上方觀之呈截平狀。
常棲息於室內陰暗之牆壁和櫥櫃等之縫隙內,網為不規則網。白天隱藏於縫隙內,夜晚出現在洞口等待獵物。
擬幽靈蛛
雌蛛體長6-7mm,雄蛛5mm。頭胸部圓形淺褐色,具有不規則的狹窄黑邊及黑褐色的正中線。
具有八眼,前方中間二眼(前中眼)最小互相靠近,其餘六眼分為二群,每群各三眼互相靠近,位於前中眼兩側。

 

1.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4.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