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102.1.31.公佈「102年一般警察特考」考試類科
2013/02/01
 
  民國100年起警察人員考試採行「雙軌分流新制」,「警察特考」由警校生應試;「一般警察特考」由一般生應試。新制「一般警察特考」不僅增加報考類別,更大幅放寬應考資格,男性應考人不受兵役限制即可報考;女性在取消男女性別比例限制後,也越來越多人投入警察行列;是以「一般警察特考」為非警校畢業的一般生開啟投身警察工作的方便途徑。考選部發布「102年一般警察特考」暫定考試類科如下:
一、
二等:
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刑事警察人員電子監察組
二、
三等:
行政警察人員、外事警察人員(選試英語)、外事警察人員(選試日語)、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消防警察人員、警察法制人員、行政管理人員
三、
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消防警察人員
  102年一般警察特考」定於102年3月12日至21日受理報名,6月15日至17日舉行考試。考選部有鑒於過往「警察特考」與「一般警察特考」錄取人數過於懸殊,去年11月就此現象進行研議,擬適度增加一般生的錄取名額,可預期一般警察的錄取名額將會增加;而正式的需用名額仍待相關單位討論後再行公佈,請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