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塵蹣的好辦法....

 
看不見的塵蹣對於會過敏的人來說真的是很討厭
日本電視台教的一個好方法
棉被通常在太陽的曝晒下~塵蹣還是沒法根除
所以日本人把過程試給觀眾看..
先用高倍數顯微鏡在已曝晒的棉被上觀看
證實棉被雖經曝曬~但依然有塵蹣
方法來囉..
把想要曬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毯子都行

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裝起來綁好
一定要黑色的喔~因為黑色會吸熱
然後放在大太陽底下曬個1-2小時
因為蹣在高溫50度就會死亡

真的是有效
雖然我們看不見
但是日本人實驗後用顯微鏡再觀看一次
那些"可恨的蹣"真的都陣亡囉~

 

灰塵內之塵蹣經證實是極強的過敏原,其分泌物、排泄物和蟲體即是過敏原所在,會引發過敏性鼻炎、氣喘、眼睛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疾病。

 

 

塵蹣是什麼?它有哪些種類?
塵蹣是一種蜘蛛綱的八足動物,體積非常小,約100微米~400微米,一般肉眼很難辨識出來,且分佈於世界各地。台灣地區居家灰塵中之蹣類,經過調查後約有十六種,經臨床醫學測試有歐洲室塵蹣(Dp)、美洲室塵蹣(Df)與熱帶無爪蹣
(Bt)三種為重要過敏原,但就其數量以歐洲室塵蹣最多,為台灣重要過敏原。
塵蹣的生命週期約2個多月,每隻塵蹣每日約可產生20個糞便,雌蹣一生可產下100個卵以上,塵蹣以有機物如:黴菌、食物碎屑、皮屑等均是蹣類所喜愛的食物。已為成蟲的塵蹣平均體積只有1/ 3公釐,一天可排泄高達20次,塵蹣有75%是水分
可在攝氏15-35度存活,群體生存。
兒童過敏氣喘元凶是熱帶無爪塵蹣
註:1公厘=1000微米。

 

塵蹣所喜愛的居家環境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高溫潮濕(溫度約20℃30℃)(溼度約為60~80%RH)尤其適合塵蹣生長。
當溫度高於55℃ 時或溼度低於50%的環境中即無法生存。如果空氣中沒有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塵蹣會不斷死亡,因為他們需要55%-73%的濕度才能生存及繁殖。

臥室是家中塵蹣聚集最多的地方。例如,床墊中可隱藏多達兩百萬隻塵蹣。枕頭也是塵蹣棲息的最佳溫床。使用六年的舊枕頭中,其25%的重量是由灰塵、塵蹣和過敏原組成。沙發墊、椅墊、地毯和其餘海綿或纖維織物也都是提供塵蹣生長的溫床,以致於塵蹣大量繁殖,進入每戶人家,無一倖免。此外,隨著枕頭、床墊等寢具老舊,塵蹣出現的機率就越來越高。普通的塵蹣終其一生可製造多達其體積兩百倍重的排泄物。此排泄物為過敏原所在,也會引發氣喘、過敏反應如瘀血、紅眼症、打噴嚏和頭痛。污染情況日趨嚴重,因為塵蹣的聚集地-枕頭及床墊幾乎沒有被完整的清洗過,所以要大量減低塵蹣的數量,必須先從臥室著手,尤其是在寢具方面的控制。

如何減低室內塵蹣的數量

 

1

每週定期使用超過55℃ 的熱水清洗寢具及曬太陽,且使用能防塵蹣的材料包覆床墊及枕頭。

2

降低家中濕度。如果可以,請使用除濕機或使用空調,使室內濕度保持在50%或更低。

3

不要在室內用散熱器烘衣或晾衣物。加強通風來移除過敏原,例如:打開窗戶。

4

藉由移除厚重地毯、厚窗簾、老舊絨毛玩具和襯墊傢具來減少可能的棲息地。

5

清洗枕頭和絨毛玩具前,先將它們冰凍24小時,可有效殺死塵蹣。

6

 

勿將睡衣穿出臥房。許多無形的過敏原,如貓狗所帶原的,可能會跑到身上,進而回到臥室造成問題。

7

清潔時,保持窗戶開啟,讓空氣流通,使灰塵跑到戶外

8

乾衣機排氣口必須裝設於屋外,以確保塵蹣不會殘留於室內

 

以上文章引用 :  

以上資料網路搜尋取得引用、僅提供參考

 

殺蟲妙法  目錄

1.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方法

2. 研究整理 殺螞蟻的好方法 (正確版 最新)

3. 殺老鼠與防治老鼠的好方法補充資料

台灣常見病媒蚊蟲&蟑螂特集

1.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2.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蠅類

3. 台灣常見的害蟲~台灣常見的蟑螂種類

6. 台灣常見的害蟲~蜘蛛種類

7. 殺蟑螂的好方法 DIY (實作與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