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 

公告需求人才 3097人  報名日期 101.4.3-12

 101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行政院推出「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四年內編列5000億預算、提供30萬個工作機會,101年是「促進就業方案」的最後一年,政府機關全面配合施政方案,積極釋出職缺、招募新進人才;同時,各級單位全力推行「公職人員優退政策」,擴大進用人員,以達促進就業的施政目標!新直轄市開始增置員額,依據銓敘部統計,新直轄市預計增置22,404名員額;人事行政局表示,新直轄市職缺將分三年補足,三年內將釋出大量名額!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係國家考試的主體,採全國「統一報名」、「統一錄取」、「統一分發」方式辦理,主要分發中央政府及所屬單位任職;『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之舉辦則係為配合「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以達中央、地方雙大掄才之功效,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主要分發直轄市、各縣市政府及所屬單位任職。
  考選部100.12.6.表示:為了穩定政府機關的人事系統,考選部正研擬修訂「公務人員考試法」,研議將「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轉型為限縮偏遠地區及離島;直轄市暨各縣市政府名額則匯入「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改成每年上、下半年各考一次。有意於志願所在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服務的考生,請把握「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轉型前的最後機會!
  由於「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與「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考試類科及應試科目相同,因此,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均應報名「101年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同時參加「101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所謂一箭雙鵰也!
考試名稱
考試日期
報名日期 報名資格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 101.7.13-14 101.4.3-12 年齡不限,高中職以上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 101.7.15-17 年齡不限,大學以上
地方政府四等考試 101.12.22-23 101.9.11-20 年齡不限,高中職以上
地方政府三等考試 101.12.22-24 年齡不限,大學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