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增額壽險 抗通膨利器

媒體名稱:台灣蘋果日報 發行量:529,391 2012-03-14
版面:財經 字數:740

 

精打細算

【林巧雁╱台北報導】身處利率低、薪資低、投資報酬率低的「3低」年代,又面臨物價漲、油電漲,通貨膨脹等樣樣上漲壓力,外幣增額保險是抗通膨的選擇之一;至於想要加料又有較多預算的人,還可加上還本設計,定期可領回一筆資金,可當子女教育金、出國旅遊金或退休養老金。

據主計總處統計,1月通貨膨脹率已達2.37%,若以這樣的通膨速度成長,現在的100萬元,10年後約只剩79萬元,20年後更只剩近60萬元。南山人壽新推出「鑫利年年外幣增額終身壽險」,繳費期滿後,次一保單年度起保額年年單利20%增值,可對抗通膨、同時增加保障額度。

還本保單增額幅度小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民眾可選擇外幣增額型壽險做為資產配置,有效達成抵禦通膨、穩健成長的雙重目標。若從零歲開始保,最多可領保額23倍。這張純增額保單,每年單利增值20%,壽險保障較高。至於還本保單增額幅度較小,特色則是定期可領回一筆生存金,適合有目標設定的人。

南山人壽設計2年與6年繳費年期,短期繳費可保障終身,假設30歲女性投保6年期5萬美元保額,至第10保單年度末,保額可增加為15萬美元。若保險年齡達110歲仍生存,可獲85萬美元的滿期保險金給付。

針對增額還本險的保費,國壽主管指出,保費較高、且最低投保門檻是年繳保費1000美元(2.95萬元台幣),保額為3000美元(8.85萬元台幣)。

以國壽外幣還本增額保單為例,繳費期滿後以階梯式給付生存金,其中第2~9保單周年日拿到保額5%;第10~19保單周年為保額10%;第20~29保單周年為保額15%;至第30保單周年為保額20%。

美元保單相對較便宜

全球人壽商品研發暨管理總處副總李正偉說,金融海嘯後,大多數人希望保險能保本又增值,終身增值或年年還本的功能可讓民眾規劃更彈性。而美元保單又較便宜,未來想環遊世界、安排子女出國深造或退休後到國外定居,都可滿足需求。


本內容之版權由相關傳媒機構 / 版權持有人擁有。除非獲得明確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或發布本內容。
版權持有人保留一切權利。 本內容經慧科的電子服務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