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缺谷底反彈 服務、百貨最缺工

 
 

中國時報【洪凱音、王莫昀、許俊偉╱台北報導】

勞委會昨天公布今年第二季人力需求調查,相較上一季預計淨增僱五萬五千多人,是繼去年第四季需求轉黑以來首次翻紅,不過雖然人力需求見回溫,但淨增僱仍是兩年來次低。人力業者認為,景氣雖轉樂觀但前景還不明,企業用人仍趨保守,政府不該過度樂觀。

台灣勞動市場整體缺工數,自去年下半年起連降八個月後,二月首度止跌反彈;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線上總缺工數達廿七萬五千萬人(正職),職缺數首度從一月谷底反彈,其中,以民生服務、百貨販售業最缺人,單月釋出達七萬六千個工作機會,職缺數創統計以來新高紀錄。

若進一步分析服務業的職缺項目,以「餐飲服務」、「美容美髮」及「百貨販售」等最缺工,職缺佔整體服務業近八成的工作機會,是社會新鮮人謀職的最佳機會。

此外,馬總統連任後,國內政經環境回歸常態,各產業紛紛進行大規模召募活動,為就業市場帶來一片活水。

原本被各界認為因房市緊縮,求職者減少的房仲產業,卻跌破眾人眼鏡。

信義房屋與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自今年一月以來已分別收到二千至三千份履歷,與去年第四季相比,求職人數不減反增。

信義房屋指出,求職者中,轉職者占七成以上,多來自科技業、金融業與餐飲服務業,為擴大人才招募,信義房屋自三月開始周周在全省舉辦說明會。

瞄準台灣人力市場潛力,國際連鎖、日本有五十年歷史的大倉久和大飯店也加入來台徵才活動,釋出一百廿個名額,職缺包括餐飲、廚師、客房服務、工程等各類工作,起薪至少三萬元起,預計七月開始營運;以廿五個廚師職缺為例,昨天已經吸引五百多人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