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壓力的八大招式

1每天運動30分鐘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有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天,持續運動12週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加。

2按摩 按摩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荷爾蒙,例如腎上腺皮質素,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

3開懷大笑 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多看喜劇片、好笑的漫畫,緊張時想想其中的情節,學習樂觀的面對眼前的狀況

4每天冥想5分鐘 每天5分鐘,一邊深呼吸,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

5相信自己 樂觀的態度讓免疫系統維持最佳戰況,在面對壓力大的情形時特別重要。

6每天寫日記 寫作可以讓人看清問題,壓力隨之減輕,身體就不會製造壓力荷爾蒙。

7參加藝文活動 瑞典的研究也顯示,經常參加藝文活動的人,比起待在家裡的同儕,壽命通常較長。

8 補充營養素,紓壓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能量產生與營養代謝的過程中極重要的輔酋每。缺乏維生素B群,會有疲倦、精神不集中等莫名的不舒爽現象。

當心理壓力過大、情緒欠佳時,體內所消耗的維生素C會比平時多八倍。維生素C與保護細胞,維持疾病抵抗力習習相關。

美國塔夫茨大學老化研究顯示,超過65歲的人,服用維他命E八個月後,免疫反應明顯改善,回復到相當於40歲上下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