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黃金10年全面建設 金管會提7大主軸

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發行量:300,000 作者:魏喬怡 2011-10-13
版面:金融市場 字數:539

 

因應黃金10年國家願景六「全面建設」,金管會也規劃了七大「金融發展」施政主軸,最大重點即是發展資產管理業務,包括協助國內金融業者布局大陸,發展大中華資產管理;爭取境內外專業投資機構將資金全權委託國內投信投顧代操。

金管會主秘林棟樑昨日指出,為了壯大國內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規模,近年金管會不斷開放法令,讓國內投信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像是提高投信發行基金投資大陸地區比重、放寬避險工具的使用,未來在黃金10年內,將更積極「鼓勵」境外機構海外投資台股部位委由台灣資產管理業者代操,及爭取境內外專業投資機構管理的資產,委託國內投信投顧業者操作,具體作法由證期局研議中,可能朝向簡化行政程序、鼓勵角度來擬定。

林棟樑表示,協助國內金融業者布局大陸,發展大中華地區資產管理業務也會是明年重點之一。事實上,為了推動兩岸金融往來,金管會已陸續開放像是OBU及海外分支機構可辦理人民幣業務、刪除台灣地區經中央銀行指定辦理外匯業務之銀行(簡稱指定銀行或DBU)、本國銀行海外分支機構及OBU辦理兩岸往來業務範圍之限制。

修正後授信業務亦包括應收帳款承購(收買);放寬本國銀行之海外分支機構及OBU授信對象不以大陸臺商或大陸外商為限,亦包括大陸企業;短期貿易融資及國際聯貸之餘額不記入OBU與海外分支機構資產餘額30%之授信限額等。

返回主選單

本內容之版權由相關傳媒機構 / 版權持有人擁有。除非獲得明確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或發布本內容。
版權持有人保留一切權利。 本內容經慧科的電子服務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