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教育子女 竹科家長不手軟
  • 2011-05-23
  • 工商時報
  •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竹科留美高學歷夫妻比例之高堪稱全台之冠,對於子女教育願意花大錢更是出了名,新竹幾所高學費的雙語學校和美國學校,學生家長半數以上都來自竹科。

     1年花費高達數十萬元的學費,除了要讓自己的小孩贏在起跑點,從小就開始英語教育,更是為日後進入美國前50大名校預做準備。

     志嘉建設在新竹青草湖的大型造鎮「國家藝術園區」,住戶高達7、8成來自竹科,董事長葉榮嘉就是因應竹科家長的需求,在區內開辦了矽谷雙語學校,以及需有外僑身份才能就讀的美國學校,從幼稚園到中學,學生數約500人,其中半數以上是竹科的家長。

     矽谷雙語學校中學部一學期學費7萬多元,已經比新竹地區一般的私立中學高出1倍,小學部因為外語課程更多,一學期學費已接近10萬元。

     雖然學費高昂,但是小班制、兩名班導師、外籍老師、完全無校園罷凌的環境,讓竹科家長樂意花大錢讓子女前來就讀。

     矽谷雙語中小學校長溫貴琳表示,本身的社經背景,幾乎所有的竹科家長都認同小孩接受雙語教育。但面對台灣的升學壓力,竹科家長卻有不同的思維,7成的家長仍希望子女考取較好的學校,另外3成允許小孩輕鬆讀,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竹科有雙重國籍、尤其是美國綠卡的家長不在少數,亞太美國學校就是針對這些竹科人希望子女接受美式教育的想法而成立。

     4年前成立之初只有47名學生,在竹科家長逐漸認同,加上去年該校16名畢業生全部申請到美國前50大名校的實力證明,目前學生數已成長 3倍達150人。

     亞太美國學校,小學部一學期的學費15萬元,中學部則是20萬元,幾乎8成的學生家長來自竹科。

     該校特助李宜學表示,亞太全英語的美式教育,透過模擬聯合國等有創意的教學,培養小孩的世界觀,以及讓他們未來進入美國最好的大學,和全世界最好的學生競爭,這些理念都獲得竹科家長的認同。

     位於竹北的康乃爾雙語學校是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所創立,強調的是學校教材完全和美國的中小學同步,中小學一學期學費依課程多寡約8至10 萬元,學生家長半數以上也是來自竹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