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挖新商機 賣氣候保險

【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Google公司下一個創業投資標的對準氣候保險,28日與柯斯拉創投(Khosla)等投資公司宣布,已共同挹注4,200萬美元至氣候保險新創公司WeatherBill,希望協助農民對抗氣候多變造成的損失。

WeatherBill計算農作物遭受氣候損害的機率,並於2010年推出旗艦產品「全氣候保險」(Total Weather Insurance),以幫助美國農民避開氣候造成的損失。根據美國農業部,去年的農作物損失中,有90%是氣候狀況惡劣或異常所造成。

由前Google員工創辦的WeatherBill持續彙集氣候資料,並在電腦上進行大規模的氣候模擬。這套自動化系統幫農民等客戶設計客製化保單,可依照作物生長所需的雨量或季節溫度而擬定。假如氣候沒有達到特定的標準,WeatherBill就會支付理賠金。

WeatherBill這次籌集第二輪資金,金主除了Google創投公司(Google Ventures)外,還包括柯斯拉創投、First Round 資本、Index創投與Allen & Co.等。WeatherBill吸引的投資總額已逼近6,000萬美元。

柯斯拉創投公司創辦人柯斯拉(Vindod Khosla)表示,WeatherBill是少數兼具領導性與願景的企業之一,採用新科技來對付艱鉅的老問題,也就是氣候對農業的影響,可以幫助全球農民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

WeatherBill計劃運用這筆資金在舊金山總部聘請更多工程師,並將保險業務拓展至全球。

Google創投公司發言人馬利斯表示:「WeatherBill是跨足保險事業的科技公司。這勢必會對農業產生實際的影響力。協助農民保護自己的財產,也保障全球食物供應,是我們樂意做的事。」

馬利斯談到,WeatherBill共同創辦人是Google前員工佛瑞柏格(David Friedberg)與賈立克(Siraj Khaliq),所以投資WeatherBill理所當然,宛如大家又開始同舟共濟,彼此了解也彼此信任。

【2011-03-02/經濟日報/A7版/國際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